japansns 美味い店

日本全国美味しい店まとめ

日本钓鱼岛专属海保船增至6艘

总部位于冲绳县石垣岛的日本海上保安厅尖阁列岛(中国名:钓鱼岛)守卫专属部队——石垣海上保安部,目前的人数已经增加到600人,专属巡视船增加到了6艘。

日本海上保安厅透露说,尖阁列岛守卫专属部队将于2015年正式完成建制,届时,整个守卫专属部队将拥有12艘大小巡视船,海上保安官人数也将达到1200人左右。

目前,石垣岛海上保安部有6艘巡视船,另外还有2艘增援船,分别是来自京都府舞鹤海上保安部的“若狭”号巡视船和来自北海道小樽海上保安部的“恵曇”号巡视船。

今年9月下旬,两艘新造巡视船“竹富”号和“波座”号已经正式交付石垣海上保安部使用。最新打造的“川平”号巡视船也已经于11月中旬正式部署到石垣海上保安部。这3艘最新式的巡视船均长96米,约1500吨,最大航速为25节(时速约46公里)以上,配置有20毫米机关炮和远距离取证系统、远距离高压水枪和停船命令等显示牌,配置船员42人,总建造费用57亿日元(约3亿元人民币)。

海上保安厅将于明年为尖阁列岛守卫专属部队新打造6艘新型巡视船,以便在2016年4月前,完成总数达12艘的海上巡视船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