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ns 美味い店

日本全国美味しい店まとめ

英国事先获知日本偷袭珍珠港计划

73年前的今天,日本发动了偷袭珍珠港事件。当时这时作为日本的最高国家机密,但是英国的秘密文书显示,英国情报局保安部(MI5)事先是知道日本的这一重大作战计划的。

产经新闻的报道说,最近解密的英国国立公文书所藏的秘密文书显示,MI5副长官里德路的日记中写到,一名英德双重间谍早在日本偷袭珍珠港前4个月,就已经掌握了日本的这一作战计划,并在情报中明确写明了珍珠港和美军舰队。英国MI5将这一情报向美国FBI作了报告,但是这一极为重要的情报并没有引起当时的FBI长官约翰•胡佛的重视。

搜集到这一重大情报的间谍是塞尔维亚出身的德秀歌•波波夫,在英国MI5中的代号是“三轮车”,他后来也成为电影“007”中的主要原型之一。资料显示,波波夫从日本搜集1940年11月英国海军使用战斗机群偷袭意大利军港塔兰托情报中,得出了日本可能偷袭美国珍珠港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