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ns 美味い店

日本全国美味しい店まとめ

防卫大臣的中谷元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在今日视察陆上自卫队第一空挺团的夺岛训练时,将中国海军进出太平洋和袭击法国新闻社的伊斯兰恐怖势力等问题相提并论,以此认为日本与国际安保环境日益严峻,需要日本自卫队强化训练,充分发挥“统合机动防卫力”,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事态。

上个月刚刚就任防卫大臣的中谷元,是迄今为止第一位自卫官出身的防卫大臣。1980年,他毕业于日本防卫大学,随后进入自卫队,担任陆上自卫官,4年后退官。后曾担任加藤紘一、今井勇、宫泽喜一等日本重量级政治家的秘书。1990年,首次当选众议院议员。2001年的小泉纯一郎内阁,他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出身于防卫大学并担任过陆上自卫官的防卫厅长官。

中谷元今天是就任防卫大臣后第一次视察自卫队,并观看军事训练。驻扎在东京郊外的千叶县习志野市的陆上自卫队第一空挺团被认为是自卫队最精锐的空降部队,担负着尖阁列岛(中国名:钓鱼岛)被外国军队占据后的夺岛任务,已经多次举行了夺岛训练。今天,该部队举行了新年第一次的夺岛训练,空降队员搭乘运输机从1400米高空跳伞登陆“岛屿”。自卫队还首次出动P3C警戒侦察机,以及战车等。

中谷大臣在训示时指出,在我国周边,中国海军舰艇的活动越发活跃,宗在包围日本的安保环境越来越严峻。最近,法国大都市也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现在世界的安保环境也发生了重大变化。恐怖袭击、游击战、网络攻击等威胁国际和平的环境也越来越复杂。自卫队已经迎来了与警察、海上保安厅联合行动,海陆空综合运营的时代。因此,日本必须发挥“统合机动防卫力”,面对各种事态,时刻保持即时应对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