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ns 美味い店

日本全国美味しい店まとめ

安倍呼用中庸之道解决伊斯兰问题

正在埃及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日在开罗发表讲演,宣布了日本政府的“中东政策”。

安倍首相在讲演中说,由于过激武装组织“伊斯兰国”的崛起,中东正卷入近代史上最大的挑战。安倍称,封杀伊斯兰国的最有力的武器,是“中庸之道”。日本将在非军事领域对打击伊斯兰国进行支援。他说:“中东的稳定对于世界和日本的和平与繁荣来说,是最大的基础”

安倍首相表示,为了支援对伊斯兰国的封杀行动,日本政府将援助相关国家25亿美元(约3000亿日元)。其中为支援在叙利亚周边的难民,将提供2亿美元的无偿资金援助。

安倍首相在演说中还表明,为了支援陷入政治不安的埃及,日本政府将给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港附近的阿尔阿比国际机场的扩建工程,以及电网的建设等工程,提供3亿6000万美元的ODA资金借款。

安倍首相还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实现和解。19日,安倍将访问以色列的犹太人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