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ns 美味い店

日本全国美味しい店まとめ

日本与约旦交换人质谈判陷困境

日本政府与约旦政府就释放伊斯兰国武装组织的一名女死刑犯以换取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交涉,目前陷入困难地步。

安倍首相在今日上午的内阁会议上再次表示政府将会尽全力解救后藤健二。但是,来自约旦现地的消息说,约旦政府内部反对释放女死刑犯蕾莎薇的声浪很高。约旦舆论也认为,如果要交换人质的话,得首先与伊斯兰国交换被俘的约旦空军的一名飞行员。

日本政府在约旦现地的人质解救指挥部总指挥、外务副大臣中山泰秀在25日多次前往约旦政府进行协商,但是至今还没有结果。

伊斯兰国武装组织在日本时间24日深夜公布的后藤健二的视频中,借后藤之口要求拿女死刑犯蕾莎薇交换后藤健二。蕾莎薇在2005年的约旦首都安曼制造了多起酒店自杀炸弹案,造成

逾50人死亡。

美国政府现在显然反对日本通过第三者与伊斯兰国武装组织进行谈判,因此,日本加上约旦如何与伊斯兰国武装组织进行交涉?情况变得日益复杂。